欢迎投稿,欢迎订阅!《江苏教育学院学报》从2010年开始由双月刊变更为月刊
来源: 学报编辑部 日期: [ 2011-10-02 ] 浏览: 268
 

                 

    欢迎投稿,欢迎订阅!

   《江苏教育学院学报》从2010年开始由双月刊变更为月刊

   《江苏教育学院学报》是江苏省教育厅主管、江苏教育学院主办的面向基础教育、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学术理论刊物。国际连续出版物刊号:ISSN1671-1696;国内统一刊号:CN32-1082/G4。分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两个版本出版。

点击查看原图

 

        社会科学版创刊于1985年5月。现任主编为周成平(兼),执行主编为刘守旗。主要刊登校内外教育学、心理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社会学、政治学、历史学、文学和中学文科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学术论文。特色栏目有“素质教育研究”“伟人教育思想研究”“德育·心育”“教育管理”“政史哲经研究”“文学研究”和“中学文教育教学研究”等。
       自然科学版创刊于1984年。现任主编为李久生(兼),执行主编为胡明。主要刊登校内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地理学、信息技术、和中学理科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学术论文。特色栏目有“科技研究论文”“科技综述”“学科教育”“名校科学教育巡礼”“职业技术教育科研”等。
       本刊多次被评为江苏省一级期刊、“江苏期刊方阵优秀期刊”、“全国优秀社科学报”、“全国教育学院十佳学报”;为《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等。二次文献转载量一直居教院系统前茅(1994年以来多次位居榜首);教育类特色明显,据《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2004年版)提供的信息,我院学报为教育学类核心期刊的被选期刊,全国教院系统独此一家,在全国高校学报中列第26位。据不完全统计,我院学报发表的文章中,有10多篇获省级以上奖励。其中省哲学社会科学奖3项(含以学报发表的文章作为系列论文申报的成果),有3篇文章先后获全省1998-1999、2002-2003、2004-2005年度理论宣传优秀作品三等奖,有1篇文章获2007年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一等奖。对我院学报的办刊情况,省报刊审读员多次在《江苏报刊审读与管理》上撰文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
       经江苏省新闻出版局批准,从2010年开始,《江苏教育学院学报》由双月刊变更为月刊出版,其中单月刊为社会科学、双月刊为自然科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随着我院各项事业的加速推进,《江苏教育学院学报》将秉持“坚持百花齐放,鼓励百家争鸣,扶持学术新人”的办刊方针,坚持质量立刊、特色强刊的办刊理念,对照成绩找差距,努力向兄弟大刊、名刊、强刊学习,勤奋工作、开拓创新,使我院学报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刊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邮政编码:210013

联系电话:025-83758260、83758265、83758266、83758219

E-mail:xb3730821@j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