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学报研究会文科分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2010年会议召开
来源: 学报编辑部 日期: [ 2010-05-18 ] 浏览: 598
 

 

江苏省高校学报研究会文科分会

第六届常务理事会2010年会议召开
 
        5月14日—16日,省高校学报研究会文科分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2010年会议在白鹭岛召开。副理事长、南京大学学报主编朱剑、南京师范大学学报主编赵仁康、东南大学学报主编徐子方及省高校学报研究会文科分会各常务理事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文科分会召集人、江苏教育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刘守旗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全国高学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四届评优活动”的推荐程序和办法。
        朱剑副理事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本次全国评优活动的特点和文科分会为此次评优活动所做的准备。他认为本次评优活动是在全国期刊体制改革、建立期刊退出机制的大背景下进行的,评奖结果将会对各学报的发展产生更为深刻影响,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另外,此次评选在奖项、评选程序和评选标准上也做了相应调整,希望江苏省各学报积极参与,争取奖项。
       各单位代表就此次评选推荐发表了看法,对目前学报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在参照“江苏省高校学报2006-2009年转载篇目数量”、“江苏省高校学报进入三大核心期刊及排名”、“江苏省高校学报2006—2008年被引次数及他引影响因子统计情况”等数据基础上,结合各学报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办法对申请参评的37家学报进行了无记名排序投票,并根据投票结果排列推荐参评的顺序。
       会上,刘守旗传达了前不久召开的全省报刊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