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召开第8期(自然科学版)定稿会
来源: 学报编辑部 日期: [ 2014-09-19 ] 浏览: 884
 

                 学报编辑部召开第8(自然)定稿会

    为进一步规范编辑程序,提高学报质量,9月12日午,学报编辑部科编辑室召开学报自然科学版定稿会议学报编辑部主任庞爱中及理科编辑室全体编辑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报自然科学版执行主编徐新萍教授主持。

会上,庞爱中介绍了近期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出刊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他指出,高校学报自然科学版普遍存在稿源不足、来稿质量与层次不高的现象。而我院作为一所以文见长的高校,其学报自然科学版在这方面的困难尤其突出。自今年我院学报改版以来,随着自然科学版刊载信息量的增大,自然科学版的办刊难度进一步加深,以致出现了自然科学版刊载的论文文科类偏多、自然科学类严重不足等不正常的现象。为此,我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寻求破解难题的方法与对策。

为此,会议初步商定,本学期召开自然科学版编委会,要充分发挥编委会在指导学报工作,提高学报质量上的作用,特别是在荐稿、组稿和审稿等方面的作用;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增加自然科学方面的稿源,扩大自然科学论文刊用比例,特别是理工科硕博研究生等论文的刊用比例;不断规范编校制度,加强审读工作,努力提高编校质量,每期学报出刊前须经聘请的审读员胡明教授审读和执行主编徐新萍教授把关。

本次会议同时也是学报第8期(自然科学版)定稿会。理科编辑室的责任编辑分别就本期的用稿情况进行了交流,同时拟定出出刊时间表最后,徐新萍强调,定稿会是一个很好的编辑交流形式,对把好刊载论文质量关,确保正常出刊,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以后将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学报编辑部   印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