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与教学论研究所、学报编辑部]宣小红主任做“教育科研论文的选题、评价与发表”专题讲座
来源: 学报编辑部 日期: [ 2021-05-26 ] 浏览: 668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课程与教学论团队的科研水平,4月13日晚,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学报编辑部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宣小红主任,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作了《教育科研论文的选题、评价与发表》专题讲座。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有关老师以及我校部分其他感兴趣的老师、研究生计60余名师生参会学习。

宣小红主任结合教育科研现状及自身科研与评价的经验,从教育科研论文写作的意义、选题方法、评价方式以及发表等四个方面进行细致而深入的介绍。宣小红主任首先从知识传播、学科发展和教师个人专业发展等角度简要分析了教师撰写教育科研论文的意义;接着,在分析了优质选题特征的基础上,从问题的转换、热点难点薄弱点空白点的寻求、重要项目及期刊资讯的参考等角度重点阐述了如何进行选题,这为各位教师进行专业研究提供了多方面的思路;然后,从创新性、实用性、规范性、难度等角度详细介绍了人大复印资料论文评价的指标体系;最后,宣主任还详细介绍了教育科研论文发表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对老师们论文撰写与投稿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指导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贴合我校课程与教学研究团队的实际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会师生都反映深受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