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须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投稿指南  投稿须知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报》原名《江苏教育学院学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管,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主办,月刊,每逢双25日主要刊登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心理学、哲学、社会学、政治学、历史学、文学等方面的学术论文。

    一、开设栏目

主要开“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发展”"中国古代小说研究”“学前教育研究”“基础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教师教育研究”“课程与教学研究”“素质教育论坛”“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德育·心育”"文学研究”“历史研究”“视觉艺术与美育”等栏目。

  二、来稿要求

       1.来稿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字数以10000--15000字为宜优质稿件可不受字数约束。

2.来稿请注明详细信息,包括作者简介(作者姓名、性别、籍贯、单位、职称、学历)和联系方式(通信地址、邮编、电子邮箱电话)课题、基金项目请注明详细的项目名称、课题名称和项目编号。

3.文稿按论文基本格式要求制作,用WORD格式排版。题目一般不超过20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摘要应能客观反映论文的主要观点,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关键词选取反映文章主要内容的术语3--6个;相应的英文翻译(题目、作者单位、摘要及关键词

4.正文各层级序号依次用一、”“1.”“(1);使用计量单位应符合国家标准;如有表格,应采用三线表,并有相应的表题和表序。

5. 本刊文章中的标点符号和相关数字应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即按GB/T15835-2011《标点符号用法》及GB/T15835-2011《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使用;参考文献标注按照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05)执行。

  三、说明事项

1.本刊已许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知网)、万方数据、重庆维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在其系列数据库中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总、发行、传播本刊全文。作者在本刊发表文章即视为同意本刊行为。

2.本刊优先发表国家级、省部级等高级别课题资助论文,并视论文选题和质量酌情支付稿酬。

3.因抄袭、剽窃、侵吞他学术成果或一稿多投引发的侵权责任由作者自负。

4.编辑部对来稿实行匿名评审,评审通过的稿件将发电子用稿通知。评审周期为1个月,逾期未收到用稿通知者,稿件可另投他处。来稿概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5.本刊在不违背作者基本观点的前提下有权对稿件进行删改,不同意者请在投稿时予以说明。若因故撤稿,须及时向编辑部说明情况

6.来稿一经发表,即赠当期刊物两

7.本刊已发表的文章(含原创图片),版权均归《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所有。除注明来源的引用外,未经本刊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翻译或者以其他形式使用。违者视为侵权,本刊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本刊从未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进行有偿组稿。

  四、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邮编: 210013)

投稿邮箱:

中国现当代文学、心理学、学前教育类文章:jsjyhui@163.com;

课程教学(文科)、高等教育、教师教育类文章: jyxbchen@163.com;

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文艺理论、艺术类文章:bianjiwu@163.com

历史、哲学、社会学类文章:huangguangyao63@163.com; 

编务邮箱xuebao_liu@sina.com

网址:http://xb.jssnu.edu.cn/

电话:025-83758260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