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格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投稿指南  稿件格式

 

 

稿件格式

 

[标题]:正标题——2号小标题宋体;副标题——4号仿宋;

[作者姓名]:4号仿宋;

[作者单位、所在省市、邮政编码]:小4号仿宋,加括号,如: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江苏南京 210013);

[摘要]:小5号宋体,字数为300字内;

[关键词]:小5号宋体,须为主题词,3-5个左右;中间用分号间隔开

[作者简介]:小5号宋体,需提供作者姓名籍贯、工作单位、职称、职务、学历等;

如: 鸿,男,江苏常州人,XX大学XX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图分类号]5号黑体,如:G42304

[文献标识码]5号黑体,文献标识码类别:A学术论文(含综述);B实用技术报告;C业务指导与技术管理文章;D动态信息(含通讯、报道) E文件、资料(含统计资料、人物、知识介绍);

[正文一级小标题]4 号仿宋,如:

一、课堂教学基本元素及相互关系

[正文二级小标题]5号黑体,序号用阿拉伯数字加点表示,如:

1.课堂教学要素构成的变化。

[正文三级以下小标题和正文文字]5号宋体,序号用(1)(2);

[正文]5号宋体

[参考文献]5号宋体,有关说明如下:

(1)   序数:[1][2][3]

多次引用同一著者的同一文献时,在正文中标注首次引用的文献序号。

(2)   被引作者名,后用半角圆点

(3)   被引文题(篇、书)名[文献类型标识].不用书名号,后用半角圆点

(4)   出版单位

报刊:标明报刊名,出版年、刊期

专著:表明出版社所在地:出版社名称,出版年

(5)   参考文献和正文中引文部分要一一对应,引文出自专著的要注明具体页码,跟在正文引文后,上角标,格式为:[1](P.49) [1](PP.49-88)

如:

课堂教学可以分成两个层级要素。第一层级要素是一个“3+1的关系,即“教师、学生、教材”加“环境”,它们的关系如图1所示:[1](P.49)

[1]袁金华.课堂教学论[M].南京:江苏教育出版社,1996

“在一项对上海市某中学初二年级一个班级的10节语文课的观察统计表明,当情绪低落时,课堂提问数只有4个,举手发言仅20人次;而当情绪高涨时,课堂提问数增至15个,举手发言也多达70人次。”[2]

[2]潘富.创设教学情境,提高教学效应——关于中学语文课堂教学的思考[J].安顺学院学报,2007(4)